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一周荐书
《亚马逊河上的非凡之旅》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07 09: 23 浏览次数:

美国博物学家、探险家保罗·罗索利对世界上流量大、流域广、支流多的河流——亚马逊河的博大、神秘和无言之美怀有无以言表的敬意和好奇。

2006年,年仅18岁的他只身前往秘鲁的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圣母的领地”),开始了自己对“母亲河”亚马逊河上游众多未知支流的探险之旅。马德雷·德·迪奥斯是奇绝之地,它既是亚马逊河流量开始变得丰沛的地域,也是亚马逊河流域从安第斯山云雾林突变成低地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地方;既是人迹罕至的蛮荒之地,也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伊甸园。在这个时间跨度长达九年多的冒险与发现的真实故事里,保罗·罗索利历尽千辛万苦,九死一生,既见到了巨蟒、漂浮的森林、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潜行的美洲豹以及食蚁兽等亚马逊奇观,也目睹了那些贪婪的垦荒者、石油巨头、淘金者,以及在黑市上交易濒危物种的偷猎者对原始森林及其他自然资源的无止境盘剥。探险归来,保罗·罗索利用他的生花妙笔写出了母亲河的神秘、活力和大美,也表达了对这片危机深重的土地的忧思。

台州图书馆索书号:P947.707.7/L95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