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一周荐书
《唐诗植物图鉴》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31 09: 22 浏览次数: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盛世,唐诗更是中国文学史上最瑰丽的花朵。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都是唐朝杰出的诗人,留下无数传唱千古的诗句;他们更擅长运用花草树木来传达幽微曲折的心事。潘富俊著的《莺飞草长杂树生花(唐诗植物图鉴)》,以自然科学与古典文学邂逅的创意,把彩色图解应用到中国古典文学领域,以清楚的解说和清晰的照片,介绍了唐诗中的诸多植物,让读者在领略中国传统的古诗意境的同时,能形象地看到所涉及的各种植物,丰富植物学的知识。本书配图精美,装帧新颖,以植物图作为一个新的切入点,把文字与图片完美的相结合。能够帮助我们认识唐诗中的植物,让我们更加理解诗意、加深对诗句的感动。在千载之下,我们仍然借着相同的草木,与伟大的诗人同心共感。

台州图书馆索书号:Q948.52/P1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