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 “无盗抢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56 作者: 何赛 余顺广 浏览次数:

1月9日晚,我市“无盗抢城市”创建暨平安台州2019系列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宣布启动,市领导李志坚、伍建利、李立飞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各类专项行动,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为抓手,为幸福台州和五美城市建设“加码”。2017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极大增强群众的心理安全;去年,我市全力开展预防交通事故等三大全民行动,全市刑事立案、盗窃、“两抢”、经济犯罪案件和道路交通事故等七项指标降幅全省第一。

在此基础上,我市率先提出“无盗抢城市”创建目标,希望通过两年的“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将打防管控建触角延伸至社会治安治理各个领域,力争不发生“盗抢骗”案件引发的命案或受害人自杀等严重后果,力争不发生“两抢”案件,不发生损失100万元以上诈骗案件,确保“盗抢骗”案件持续断崖式下降,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根本性扭转,为我市实现“两个高水平”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我市召开“无盗抢城市”创建暨平安台州2019系列行动视频会议部署该项工作,各县(市、区)均设分会场。会议强调,为完成此项创建活动,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在全市掀起“盗抢骗”破案大会战,落实“每案必侦制”,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织密防控网络,尤其是县域、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三级防控网以及卡点防控网、企事业单位防控网、居住小区防控网和重点行业管控网,力争达到精准防控目标;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措施,严密立体化科技防控体系,不断完善警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智能防控水平;开展宣传教育大作战的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工作体制,建立闭环式的层级责任机制,做到部门联动,打击破案有力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