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生、快递小哥、受害人全都有了新身份:无盗抢城市宣传员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16 17:06 浏览次数:

自“无盗抢城市”创建以来,区西派出所结合自身辖区特点,分别对校园学生、外卖寄递业和出警现场实际情况的无盗抢宣传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全方位、轰炸式、精准化的集中宣传活动,做出亮点特色。

校园学生轰炸式宣传

区西辖区大、中、小学生年龄跨度大,区西派出所特制定不同宣传方案:

大学生具有美术专业特长和拓展思维,区西派出所计划在台州学院开展“无盗抢城市”创意海报征集活动,优秀的获奖作品制作成展板,可在人流密集场所轮流摆放。

中学生富有写作能力,区西派出所在白云中学开展一次“无盗抢城市”的黑板报评比,并组织个别班级进行一次无盗抢主题班会,同学老师们与宣讲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一起讨论如何防范盗抢犯罪的方法。

小学生乐于新鲜事物,区西派出所将《给家长的一封信》以家庭作业的形式,请小朋友回家念给爸爸妈妈听,父母在完成作业情况栏签字回复,既促进了孩子与父母的交流,也达到了 “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良好效果。

快递外卖全方位宣传

区西辖区餐饮业集中,快递、外卖业务繁忙,区西派出所利用这一优势,充分发挥快递小哥与外卖小哥的作用,将《愿“天下无贼”——台州市创建“无盗抢城市”倡议书》与每一件快递、每一餐外卖一起,送入千家万户。并打算制作对应长度海报,把快递的电动三轮箱车,改造成“无盗抢城市”移动展示车。这样既节省了大量发放倡议书的日常警力,也将对提高“无盗抢城市”知晓率起到很好的效果。

盗抢现场精准化宣传

区西接处警由所里民警承担,这有利于在处置涉及“盗抢骗”警情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让受害人现身说法,更生动地阐述自己在哪方面防范的疏忽,造成此次被盗。所里民警积极将随车携带的宣传手册发放于围观群众,提醒群众防发案关键点,让犯罪分子无从下手。对于被盗现场条件良好、报案人愿意现身说法的,制作成创意短视频,及时在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推送。

“无盗抢城市”宣传如火如荼,区西派出所宣讲员与社区民警每天根据制定好的行程规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努力达到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到位,犯罪分子望而却步、知难而退的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