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讲师下基层,撒播平安种子,助力创建“无盗抢城市”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16 17:0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台州市在市民广场举行“千名讲师下基层”创建“无盗抢城市”平安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千名讲师下基层宣讲活动,在台州大地上进一步激发全民共建无盗抢、全民防范盗抢骗的热情,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盗抢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构建 “无盗抢城市”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参加活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平安宣讲团”、志愿“平安宣讲团”等各界代表17支队伍300多名宣讲师参加启动仪式。

此项活动自即日起至6月底结束

以宣讲防盗抢、防诈骗为主

并结合辖区情况适时

宣传防交通事故

防溺水和禁毒等防范知识

千名平安讲师下基层宣讲活动是“无盗抢城市”创建中宣传教育大会战内容之一。4月中旬,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优秀平安宣讲师与优秀课件评比活动,并下发“千名讲师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选拔了近千名优秀平安讲师,组建了党员讲师团、青警讲师团、警花讲师团、台州银行志愿讲师团、春雨公益志愿讲师团等“平安宣讲团”,他们将结合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四万工程”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五进”宣传防范盗抢骗知识,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优秀平安宣讲师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平安宣讲团”志愿讲师代表颁发聘书;伍建利为台州公安“平安宣讲团”授旗;“平安宣讲团”优秀讲师代表、“平安宣讲团”志愿讲师代表、“平安宣讲团”团长发言。

01

伍建利在启动仪式上指出

创建“无盗抢城市”,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战略载体,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样板,以“无盗抢城市”创建为牵引,着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

截至目前

全市盗抢警情同比下降27.64%

盗抢发案同比下降40.5%

取得了开门红

创建“无盗抢城市”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平安讲师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充满了为民情怀、奉献精神和奋斗激情。希望平安讲师把赤子之心融入平安梦,在同频共振中挥洒智慧汗水、收获精彩人生、守护万家平安。


02

伍建利强调

要做心系群众的行动派,筑牢“无盗抢城市”创建的全民防线。坚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聚焦盗抢骗犯罪的发案规律和特点,针对学生、老年人等不同群体,精心准备课程,精准开展宣讲,既分析犯罪手法,也传授防范技巧,真正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要做服务群众的勤务兵,汇聚“无盗抢城市”创建的集体智慧。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做实做细“三张清单”,将宣讲活动作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争取群众支持的过程,让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深化“无盗抢城市”创建的不竭源泉。

要做发动群众的生力军,激发“无盗抢城市”创建的磅礴力量。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更加善于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投身基层治理、参与平安创建,共建共治共享“无盗抢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