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派出所贴心送服务,全力推进防溺水、“无盗抢城市”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无盗抢城市”和防溺水宣传工作,5月,温岭城西派出所组建了一支由民警、宣传报道员、巡特警、基础女辅警组成的宣讲小组,针对辖区村居、场所、商场开展“轰炸式”宣讲活动。

5月以来,共对辖区11个村(社)、300余家商户、4家场所开展了宣讲活动,发放“无盗抢城市”资料、防溺水手册等6000余份。

主动服务,送安全上门

宣传小组把上门宣讲作为主要手段,每天根据制定好的行程规划,逐村逐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化宣传,提醒群众防发案关键点、防范具体措施、防溺水的注意事项,邀请村(社)居民、流动人口积极参与“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和预防溺水事故大行动。

集中宣讲,筑牢场所安全防范网

宣讲小组民警为辖区场所量身定制“无盗抢城市”宣传PPT,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中,民警就为什么要开展“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如何防范“盗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辖区过往发生的案例,着重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讲解,提醒员工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

贴心宣讲,强化商户防范意识

宣讲小组针对近期出现较多的诈骗类型进行了统计,对重点区域银泰城商场及周边餐饮开展精准化宣讲,将宣讲范围延伸到每家店铺、每名员工,全面普及防电信诈骗常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