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安全了,龙虾店生意火了!玉环业主送锦旗猛赞“无盗抢城市”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12-16 16:49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11时许,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来了一名戴眼镜的年轻人,他双手递给值班民警一面印有“平安楚门、护卫有力”字样的锦旗。

经了解,他近期从没有和民警打过交道却为何送锦旗给派出所呢?

年轻人自称叫林建法,他介绍说,自己在玉环市楚门镇闹市区开了一家阿發龙虾店。以前,经常遇到客人电动车停在店门口失窃现象,加上有些客人在店里吵架的事多发,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意。久而久之,来龙虾店消费的客人越来越少,生意日渐惨淡,这让他十分头疼。

就在自己对生意感觉无望时,今年上半年,客人停在龙虾店门口的电动车竟然一辆也没有失窃过,甚至客人吵架的情况也没有了。随之龙虾店的生意日渐红火,究其原因,是轰轰烈烈的创建“无盗抢城市”让窃贼吓得不敢伸手,食客们也遵纪守法了,这一切都是创建“无盗抢城市”行动带来的好处。于是,自己特地制作一面锦旗送给派出所,以示感谢。

在创建“无盗抢城市”工作中,楚门派出所主动作为,创新“党建联盟”“警保联防”举措,为辖区群众打造了安定的秩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

辖区治安警情下降48%

刑事警情下降38%

侵财发案同比下降35%

其中盗窃发案同比下降48%

盗窃电动车发案同比下降88%

胡新工业园区连续4个多月零发案

4月下旬,楚门镇各企业党支部陆续擎起防范“盗抢骗”宣讲大旗,民警为企业党支部进行防范“盗抢骗”培训。现场测试合格后,这些党员成为了防范“盗抢骗”宣传员。由党员带领,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一个多月来楚门已成立了6支企业党员防范“盗抢骗”宣传队。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成立联盟的初衷是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楚门派出所所长张杰介绍说,今年以来,楚门派出所还与各小区、企业和场所等单位的保安开展“警保联勤联防”活动,消除“各自为战”的局限,成为护航楚门发展的一支得力队伍。

截至目前,警保联防队员累计协助处警50余起,协助调解各类纠纷20余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