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海游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志元
不忘初心践使命 破难攻坚促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 14 作者: 李贝妮 浏览次数:

“海游街道作为三门主城区、党建主阵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要求,牢牢把握‘三张清单’,划分三大战区,找准问题症结,即知即改,破难攻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三门县海游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志元在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表示。

丁志元介绍,海游街道是三门的老工业基地,空间小、产业层次低,企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为此,街道以“两抓”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三服务”,落实“干部联企、村企互助”制度,快速推进低效企业整治,重点引导企业向韵达物流、冲锋衣小微园等关联产业转型,扶强做大支助产业。

海游街道地理位置优越、情况特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面对难题,该街道班子不忘初心践使命,领衔破难为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共排摸出重点工程、重点隐患、重大矛盾等20项事关海游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街道班子各领办一项,每周通报、每月汇报、挂牌销号。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5项。“下阶段,我们将加大攻坚力度,打通项目‘梗阻’,理顺发展思路,推动海游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丁志元说。

接下去,该街道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头雁效应强基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带动辐射作用,结合本地党建实际,依托新场党群服务中心、前郭‘盆景村’现场教学基地、城西村主题教育基地等党建平台,开辟南山烈士墓、蒋如琮故居第二‘初心课堂’,全方位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同时,我们开展‘强村带弱村,携手共发展’活动,帮扶9个后进村全部完成转化。”丁志元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