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新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
以为民诠释初心 以发展践行使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1 08: 37 作者: 王恩兴 浏览次数:

“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新桥镇倾情倾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者。”近日,路桥区新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在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表示。

近年来,新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工作举措。镇党员干部走访青创基地、农艺观光区、小微园等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召开专题座谈会3次,收集各类好点子、好建议50多条。罗雄文说:“新桥未来要做好城乡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在产业发展一体融合、美丽城镇一体建设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点抓好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积极探索农村社区化改造,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

“结合中心工作,新桥镇以深化‘三服务’、改好‘三件事’为重要抓手,秉持三字方针,用‘三个确保’实现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罗雄文说。新桥镇围绕一个“学”字,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紧盯一个“查”字,镇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企业100多家,发现问题80多个,梳理“三件事”40多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一个“改”字,将主题教育与谋发展、破难题、促党建紧密结合,确保整改工作见行见效。

新桥的产业以模具、洁具、塑料、印刷为主,基本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中,新桥镇采取“聚”“退”“改”“转”等方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丰华工贸工业点通过培育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基地,年产值、年亩均税收均实现大幅提升。

罗雄文表示,新桥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为民诠释初心,以发展践行使命,深化“智创美乐”幸福新桥建设,不断满足新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