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连接线“展英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4 08: 57 作者: 王媛媛 浏览次数:

图为市区连接线正在架设当中。 本报通讯员项 薇摄

桥墩整齐矗立,一座座浇筑而成的盖梁、预制梁板将桥墩依次串联……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如今的市区连接线犹如破壳而出的飞龙,北起台金高速东延沿江出口,向南朝着内环快速路飞速成长,展现挺拔身姿。

10月28日,记者走进台金高速东延市区连接线建设工地看到:扎钢筋、装模板、架箱梁……

尽管秋意正浓,工地上下却一派你争我赶、争先进位的施工竞赛景象。

据了解,自开展 “五大专项攻坚·百日竞赛”以来,项目全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守初心、提信心、表决心的“三心”行动,加快项目全线建设。

主题教育的成效充分体现在关键节点有效突破上。10月23日,随着最后一根钻孔桩顺利浇筑,市区连接线01标桥梁桩基施工全部顺利完成,由此转向上部结构施工。

“此次01标基桩工程的顺利完工,为墩柱、盖梁及上部结构施工创造了工作面,也为市区连接线全线开展的‘五大专项攻坚·百日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01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汪祥说。

为保证工程又好又快推进,项目技术团队围绕11月份召开全市品质工程现场会这一契机,全力攻克施工现场遇到的技术难题,取得一个个技术成果。就拿预制梁应用型钢台座改造为例,原先的型钢台座底部浇满混凝土,水管、电线外露,既不美观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项目技术团队总工程师、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乔有仓,带头挑战难题,最后将型钢台座改为内嵌式,将水管、电线完美地藏在底座之中。

主题教育的成效还体现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市区连接线黄岩段220kv高压线迁改一直是掣肘该路段施工的关键因素,要赶在10月16日进行停电交割,必须要将新线架设的政策处理工作做到位,做在前。

“政策处理是项目开展的重要一环。由于需要和群众打交道,如何‘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急’就显得十分重要。”为了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公司和黄岩区政策处理攻坚组全体成员采用一线工作、现场解决、合理安置的方式,化解群众顾虑,确保无障碍施工。目前,黄岩段220kv高压线完成34基(共34基)塔基基础施工和铁塔立塔施工。新线架设、老塔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市区连接线项目是台州中心城区至台金高速东延段的快捷通道,不仅是实现主城区15分钟上高速的咽喉工程,也是台州主城区连接对外交通枢纽的景观性门户通道。

截至10月底,市区连接线项目本年度完成投资额5.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2%,累计完成投资额13.85亿元,占总投资的54.4%;桥梁完成60.7%;路基完成79.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