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田市镇党委书记马敏娅
不忘初心再出发 实干为民担使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08: 45 作者: 张光剑 浏览次数:

“何为‘初心’?在我看来,就是‘党性’。无论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一例外突出对党员干部‘党性’之锤炼。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以‘不推脱、不退让、不推诿’的态度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之中。”日前,仙居田市镇党委书记马敏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田市镇围绕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通过举办镇村干部论坛专题学习、开展青年干部读书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体会,先后组织集中学习45次,开展专题研讨12次。同时,依托本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张乡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当前,田市镇正在谋划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组织了一系列“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深挖矛盾壁垒,通过“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模式,组织辖区各村开展“原原本本读原著”互比互学活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项目推进”模式,推进美丽城镇、S319等重点工作进度,以交叉打分排名、倒数通报等方式,倒逼各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和实干让党委政府与人民心贴心,为乡村振兴筑牢群众基础。

面对节点工程、民生实事、基层顽疾等工作难题和重点,该镇从中梳理了一批攻坚项目,重点围绕杭温高铁、“一户多宅”、非法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后进村党组织整转、信访积案化解、农房确权、美丽城镇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把实现初心的大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岗位承载的小目标,满足不同阶层、不同群体诉求。

“我们开展主题教育要重在真为、实为、敢为、廉为,了解掌握群众的思维方式,并以此为导向制定决策,推动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在急难险重中锻造能挑能扛的肩膀。”马敏娅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