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32X/2019-663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19-01-21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 54 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根据实际工作对局门户网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调整,对网站前后台进行完善,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二)是制定相关制度。为保障政务公开在我局的顺利实施,我局先后制定了信息发布、信息审查等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公开服务指南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通过自查整改、强化机制,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严格执行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制度。根据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今年我局新制作了4件行政规范性文件,都事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事后进行文件的政策解读,做到了决策参与民主化、决策过程科学化、决策内容法制化、决策监督常态化,促进行政决策更加透明、民主、科学。今年我局还重新清理了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共计14件。并按照要求对近两年内发布的8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2018年公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32件,办结率100%。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政府预算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定期公开市交通运输局行政许可结果和监督检查结果。截至目前,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动态信息464条,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三)创新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台州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首页的政府信息公开板块设计,开设“意见征集”和“网上调查”等栏目,加大跟踪处理和督促落实力度,畅通社会公众参与渠道,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知民情、汇民智、解民忧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深入推进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管理与维护工作,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政务公开的渠道和方式。2018年,微信公众号“台州交通”共发布信息615条。

  三、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台州市交通运输局重大建设项目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批公开台金高速东延段二期和S26省道工程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的相关信息,每月发布交通重大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台州交通“挂图会战”载体,规范工程项目公开目录和流程。2018年,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7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8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并将信息送达申请人。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保障方面进一步完善,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规范,但是也存在着一些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够重视,缺乏信息公开意识等问题。

2019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加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同时加强和兄弟单位的横向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完善局门户网站的栏目和内容,使公众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信息;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使信息公开进一步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八、其他事项

我局门户网站独立域名为:jtj.zjtz.gov.cn, 备案号为:浙ICP备05043862号。我局办公室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和更新。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21日



2018年度台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统 计 指 标单位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64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4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033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615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9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4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8
     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网络申请数7
     4.信函申请数1
  (二)申请办结数8
     1.按时办结数8
     2.延期办结数0
 (三)申请答复数8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1
     2.同意公开答复数6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0
       涉及商业秘(密)0
       涉及个人隐私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1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
四、行政复议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五、行政诉讼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六、举报投诉数量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
            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
         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人次35


单位负责人: 童连生        审核人:    罗远      填报人: 邵春波     
联系电话:   0576-88552270                填报日期:2019年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