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74/2018-756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18-01-23
2017年市经信局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 2018-01-23 15: 51 浏览次数:

图文版

2017年,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现将我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督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公开。改进政策解读工作。将公开时限调整为政策文件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严格按照政策解读公开时限及时同步公开政策解读信息。今年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解读、《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解读、《台州市“企业上云”行动方案》(台政办函〔2017〕44号)政策解读、《台州市股改新政十条》(台政办函〔2017〕48号)解读、《2017年台州有序有电工作意见》政策解读、《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台政办发〔2017〕53号)政策解读、台州市《“瞪羚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台政办函〔2017〕65号)政策解读、《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台政办函〔2017〕82号)政策解读。

三、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委机关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与公众沟通交流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参与度。2017开通台州经信微信公众号,发布66条信息。

四、进一步加强机关门户网站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为加强互联网网站工作水平,我委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审核把关。日常运行维护时定期检查链接的有效性,发现链接错误,及时查明原因,加以更正。检查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仔细审核重要稿件和重要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信息,做好日常巡检和检测,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五、主动公开情况。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发表329条信息,委门户网站公开发表416条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情况。今年我委共收到5项依申请公开事项,均已按要求答复。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还认识不够全面,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个别事项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部分政策性文件解读的内容不够通俗易懂

八、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一)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经费保障,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和衔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时限,确保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为加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将进一步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进行全面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规范委机关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的运行管理,不断拓展网站和政务微信功能;进一步完善公开时限预警提醒功能,建立更为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保障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安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切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