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部门动态
投身实践无怨悔 智慧汗水谱华章
——市轨道交通公司挂职干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纪事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 26 作者: 李明锦 浏览次数:

  “挂职不是镀金,也不是享受,而是磨练,更是成长。”来自我市不同部门的四名挂职干部,从踏进市轨道交通公司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地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我能为轨道交通事业作贡献。”这是每一个挂职干部的心声。他们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积极工作,奋力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团结、紧张、奋斗、拼搏,就是挂职干部们心中的“轨道精神”。市轨道交通公司是今年3月成立的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着台州市域铁路建设开发的重任。自公司组建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奋战八个月、夺下双十一”目标,克服了难度大、经验少、人手缺等一系列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

  边学边干,在历练中收获进步

  “在轨道交通公司挂职,听到最多的就是边学边干。”来自市妇联的挂职干部李萍说,“建铁路对于我们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大家一起边学边干。”

  对于挂职干部们来说,初到企业,工作环境、工作对象等都发生了极大变化。按照工作需要,他们分别被安排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项目前期部和工程管理部。虽说他们四位都在原单位担任了多年的中层干部,论经验、论能力,堪称业务的行家里手,但是到了新单位,一切都得从零开始,重新学习。投融资、可行性报告、土地规划选址……众多的“新”名词,给挂职干部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公司组建之初,会有不断的工作人员要充实进来,员工调动、薪酬管理、人员招聘如何做得合理规范?来自市委组织部的挂职干部黄号栋刚接手人力资源工作,感觉压力很大。没有原先的制度经验可参考,也无公务员管理的制度可借鉴。

  来自市经信委的挂职干部蔡宇洋一到项目前期部,浩大的工作量一下子让他感到工作节奏的加快。同样,来自市司法局的挂职干部郑麟,在普法岗位上做了15年之久,法律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但是接触到繁芜的工程招投标、招标代理以及项目开工涉及的监管等工作任务,压力倍增。

  身边同事是最好的榜样。不懂的,就主动查阅资料,看图纸,研究线路;不会的,就加强横向联系,向其他国企学习,与其他行业交流探讨……工作思路慢慢冒出来了,工作举措渐渐理出来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也越来越足了。

  履职尽责,投身实践挥洒汗水

  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的目标,并向机关干部们提出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的工作要求。

  号召即行动,实践即证明!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事事当好先锋模范。蔡宇洋冒着高温酷暑,和项目前期部的同事们一起,多次赴椒江、路桥、温岭实地查勘规划选址,协调市、县环保及水利部门协调沿线事宜。每次都是早上出去,晚上天黑了才赶回单位。所有的奔波,当最后换来关于市域铁路S1线规划选址批复的时候,一切的付出、汗水和努力,在他看来都值了。

  郑麟舍弃双休日和工程管理部的同事们一起,一丝不苟地逐条梳理项目开工前合同管理、招投标、现场管理等近40个制度的制定,对每一个词语和句式都严格地加以考证。她说:“规范的制度就是项目管理最好的保障。制度先行,工程开工就有了坚强的执行力,我们的市域铁路才能按照既定目标建设。”

  黄号栋在人力资源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发挥组工干部优势,承担了公司员工调动、人事任免、人事档案等工作。“当前公司刚组建,选对人选好人,让每一个人尽其才,都能为市域铁路建设作贡献,是人力资源工作的根本。”

  第一次的周六现场办公,就让李萍感受到了市域铁路建设的不易。S1线一期开工前,需要无人机航拍,对原始地貌进行数据采集。她积极承担重任,和航拍人员顶着烈日对S1线沿线15个站逐一踩点。

  立足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四名挂职干部把投身市域铁路建设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奋力拼搏,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激情、智慧和汗水谱写台州市域铁路建设的华美乐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