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要闻推荐
上盘镇:“两学一做”抓项目
以学促做 边学边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7-11 08: 55 作者: 张 奕 浏览次数:

  “坚持以学促做,边学边做,常学常做,真学真做,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不简单、并不容易,必须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宗旨,笃学笃行。”近日,在临海市上盘镇“两学一做”专题落实会议上,头门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上盘镇书记厉维军号召和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主动作为,抓项目抓落实促发展,全力冲刺二季度任务目标。

  坚定信心促发展 心无旁骛做实事

  6月8日,记者走进上盘镇山建村,一排排崭新的四层小洋楼很是“扎眼”,楼里不时传出装修的敲打声。该村党支部书记林路抱正带着三名村委站村级马路上商讨着村庄内部道路硬化的事情。

  说起山建村,林路抱深有感触,山建村原先处于上盘镇的东北侧,三面靠山,一面靠海。全村565人口集体经济为零,不少人选择了外出打工。

  连续多年的落后村,让林路抱很是苦恼。 “前几年,关键是自己的思想不够到位,一时疏忽了村里的发展。也没有好好统一团结村党支部的党员。”目前,林路抱放弃了在外经商的机会,他说,有信心有决心扭转村里的落后面貌,把村庄建设好。 

  “从2014年开始,村里分步骤启动康居工程,大家新建康居工程的热情很高涨。”林路抱对记者说,主要原因是头门港新区的大发展带动了山建村的发展,党员与村民都为了村里发展献言献策,短短两年内,一下子从落后村变成了先进村。

  同时,山建村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加快推进该村的康居工程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市镇任务目标冲刺年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促发展,心无旁骛做实事。

  不仅山建村,总投资7500万元的如宝村“立改套”工程已完工,改变了该镇无高楼的局面。同时,投资6500万元的两座17层的新塘岸村“立改套”工程,以“两学一做”促项目推进、促工作落实、促服务提升。该工程自去年10月底开工以来,到目前已完成13层的框架结构施工,力争今年7月底主体结构结顶,创出了上盘农民住房立改套的新速度,赢得了民心。老供销地块拆迁安置项目动工建设,总部大楼、农贸市场等民生工程建设同步跟进。

  挂图作战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

  83省道临海杜桥至白沙段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头门港集疏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4年5月开建。其中,涉及上盘20个行政村的征地等工作。  

  说起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这是村里最难处理的事。在上盘镇有一个叫“徐老”的老党员,村民说起他,无不称赞。

  2012年起,退职干部徐先富一直从事交通项目的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一个个困难,一道道难题都在他的努力下得到破解。徐先富如一缕春风,一面旗帜,感染着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汇聚起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正能量……

  “在镇里做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一切是为了当地和百姓谋富裕谋发展。只要真心与村民打交道,没有过不去的坎。”徐先富说。

  该镇坚持把发展一线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继续推行镇领导挂帅抓落实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等,成立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攻坚项目建设,抓好申规入统,挂图作战,奖罚考核,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

  “2015年,我们镇完成工业总产值57.9亿元,规模上企业产值51亿元。”上盘镇政府负责人说,今年1-5月,该镇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工业生产总值达30亿元,同比增长41.87%。

  党员基金暖人心作风建设抓落实

  “今年是党员公益基金成立的第十个年头,目前基金累计款项已达10万元……”近日,上盘镇甲石头村党支部书记徐叨宝向该村党支部29名党员通报和公布党员基金财务事项和资助名单。

  谈及党员公益基金成立的初衷,徐叨宝很是激动,“10年前,村党支部决定设立党员公益基金,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每人各拿1000元,村委员800元,党员500元,当时捐了3万多元,专人负责款项,将每年的利息拿出来作为关爱村里贫困户和老党员的公益基金”。

  “每位党员真正把爱心聚集起来,就像众人拾柴火焰高。10年,我们资助老党员和贫困户金额已达4万多元。” 徐叨宝说。   

  上盘镇作为临海东部大开发的主战场,涉及83省道、沿海高速、台金铁路、头门、白沙、新建、达道整村搬迁等一系列重点项目。今年以来,上盘镇针对重点项目多、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上盘镇纪委以农村作风巡查工作为抓手,通过工作提示约谈、警示约谈、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形式对重点村进行作风巡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