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各地动态
天台:组织干部过“政治生日”强党性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 13 作者: 陈 巍 浏览次数:

  “这个月,部里共有邱耕、范迎春等七名同志过‘政治生日’,下面请他们为我们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8日,在天台县委组织部支部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为七名在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起了“政治生日”。

  每个月,天台县委组织部都要为当月入党的党员举办“生日趴”,让大家在唱红歌中增强自豪感。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天台县委组织部将“政治生日”创新融入,用仪式感、带入感增强部机关党员的党性意识。

  部里每次“三会一课”,都要把“三重温”或交纳党费、记党员证作为前置环节。“我们把部里每名党员入党时的申请书复印给本人,今后部里的组织生活都要重温,保证每个人至少亲身体会一次。”支部组织委员许丹丹介绍说,在“生日趴”上,每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要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入党申请书、入党时的激情岁月。

  “我高中时就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时正式加入党组织。大学时代,入党对我是一种鞭策,一直激励我好好学习。”在当天的支部学习会上,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波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与部机关党员一起重温入党时的“激情岁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县组织干部在开展“两学一做”中,积极学党章,学党规,并创设了自己的载体。除了每月一次的“政治生日”外,部里还每月召开月度点评会,各科室在会上汇报本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个月重点工作安排,部领导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点评结束后由全体干部推选出三名“闪光言行月度之星”,在部公开栏展示,进行“微激励”。通过推行干部网上“工作日志”制度、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落实制度,建立周例会、季督查、年考核等机制,引导干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