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部门动态
台州市港航局: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 59 作者: 朱小兵 黄瑛蓓 浏览次数:

近日,市港航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吹响“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冲锋号,推动全市港航系统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

“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两学’永远在路上……”当天上午,市港航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业作了题为《元建国和清建军史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启示》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创新方式,以史为鉴,深刻论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进行了详细部署。

“党委书记上党课”“组织‘两学一做’专题讨论”“组织‘拉高标杆、争当先锋’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市港航局今年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计划和安排已一一明确,以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该局还通过推荐《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等书目,为党员干部自学提供指引。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局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组织开展讲好专题党课、‘五学五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深入推进‘丝路港城先锋队工程’、党员‘四比四争先’行动等活动,实现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市港航局政治处主任罗琳丽如是说。

部署会结束后,市港航局还组织了局领导、中层干部围绕“认真学习党委工作方法,在‘两学一做’中以创新精神补短板、见行动”进行专题发言。“我站将结合‘两学一做’,查找短板,积极整改,深入推进阳光引航达标建设。”台州港引航站副站长叶巧华等相关处室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下阶段,市港航局将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推进头门港区建设与经营,积极融入全省港口一体化建设;推进航运集聚区建设;推进集装箱弃陆走水;积极配合推进邮轮游艇业发展,补齐港航发展短板,不断破解工作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