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部门动态
台州市纪委联系实际学 知行合一改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1: 0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市纪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当好守纪模范、做好执纪尖兵。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面向全体党员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在专题党课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良从“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三个问题出发,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为纪检干部,要联系实际学,并且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知行合一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政治学习是共产党人的独特优势。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实质是学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犹如望远镜,可以登高望远,不畏浮云遮望眼;又好比显微镜,可以纲举目张,不为乱象所迷惑。在具体学习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指导实践学。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纪委要求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安排,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力求抓具体、抓实在、抓深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努力做政治学习的模范、做合格党员的模范,广泛开展“树标杆、补短板、创特色、走前列”活动,争取走在全省纪检工作第一方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