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评论
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 39 浏览次数:

  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是“两学一做”的基础。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之根、力量之源。党内法规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日常行为的重要遵循,是判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唤醒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的纪律镌刻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引导广大党员认知党章党规内容,认同党章党规精神,坚定党章党规自信,维护党章党规权威,践行党章党规要求,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学系列讲话,重在领悟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这些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推动改革发展伟大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基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营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笃学深思,方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学习、巩固和深化。要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就必须牢牢把握认真二字,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内涵,并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和推动实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