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评论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秉承严实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 39 浏览次数: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从严从实的言行标准,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让“四讲四有”的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根植内心、见诸行动。

争做合格党员,要强化实干意识。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源于实干。作为党员,实干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十三五”期间,台州迎来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市委确定的新坐标、总要求、主抓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舍我其谁、虎口夺食的豪迈激情投入干事创业热潮。只要是看准了、想明白了的事情,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直至抓出成效。要把台州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业,把工作的岗位当作人生的舞台,多一份无私奉献,少一些私心杂念,夙兴夜寐干工作、无怨无悔讲奉献,真正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

争做合格党员,要提高实干能力。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能力不足是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之一。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者和带头人,党员干部如果缺乏实干的能力,就难以承担当前台州的“三大历史任务”,无法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党员要按照市委“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检视自我、补齐短板,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理论、提高素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创新,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坚持学习、提高、再学习、再提高,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德高尚、见解高明、行动高效、本领高超的实干家和行动派。

争做合格党员,要向实干英雄看齐。英雄崇尚实干,实干造就英雄;英雄就是标杆,英雄就是正能量。近年来,我市涌现了一大批实干英雄,如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盛同志,16年如一日奋斗在公诉办案第一线,用敬业书写担当,用奉献诠释忠诚,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在我们身边,像这样的楷模还有很多。全市广大党员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行动标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对标看齐当先锋”行动,亮明身份,亮出责任,争当攻坚先锋、创建先锋、项目先锋、服务先锋,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