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评论
三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实效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 39 浏览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使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昂扬的战斗力和高度的凝聚力。“两学一做”的成效如何体现?唯有实践是最可靠的标准——就是要牢固树立效果导向,以事业的发展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要把学习教育成效集中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十三五”是台州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和黄金期。市委提出了“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的新坐标,“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的总要求,奋力完成“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的主抓手。面对新蓝图,我们蹄疾步稳、信心百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新坐标、总要求、主抓手为努力方向,把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铆足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闯劲、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狠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咬定青山苦干实干的韧劲,抖擞精神、甩开膀子,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要把学习教育成效集中体现在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上。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我们的基层党组织都必须坚如磐石、稳若泰山,始终成为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当前,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对基层党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威信威望,为顺利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把学习教育成效集中体现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非凡的事业呼唤非凡的精神,超常的发展需要超常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推动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下定再创发展新优势、再扛改革新旗帜的坚强决心,树立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赶超精神,自我加压、不断提升,在本职岗位上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看齐,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树立好作风,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苦干实干创新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获得社会的认可,赢得群众的点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