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186/2016-667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6-03-29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6-03-29 09: 25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结合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实际,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及局内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保密审查、责任承担, 做到制度健全,责任落实,规范有序。同时,认真梳理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注重发布渠道建设,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台州后勤网站进行公开,供组织和市民查阅。并定期对本局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维护和更新,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本单位对2015年1月1日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当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8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5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法规文件、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示等七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政府网站:在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单位门户网站(http://jgswglj.zjtz.gov.cn/)上发布各类信息。

2、其他方式:在台州市行政中心各处公告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台州市政府的要求,我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5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与形式比较单一,公开渠道较为简单,目前仅是通过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单位门户网站和台州市行政中心各处公告栏上公开工作信息。

2、无专职人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加大信息公开渠道的整合力度,争取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2、加强兼职人员业务培训,采取宣传和培训等有效措施,提高全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