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金融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577730278/2016-668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台州市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16-03-17
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 2016-03-17 16: 4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
  一、概述
  2015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围绕实现行政工作的公开透明,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知情权的目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任务。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我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组织工作由综合处负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等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流程,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规范标准,从公众需要出发,组织各处室对涉及本单位的相关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范完善工作。在全面清理信息的基础上,做到规范化、系统化、按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信息的求真、务实。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上及时发布了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强化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机关学习会、座谈交流、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解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步骤、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好的进行多次培训、督查,调动了广大干部合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严格按市政府要求,依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框架,设立了“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和“信息公开年报”等7大类13个子项目。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我办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119条。内容涉及岗位责任人、行政规范性文件、其他文件、规划信息、计划总结、建议提案、政务活动、财政预决算、人事任免、信息公开年报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办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便民性、有效性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公开的力度不够,机关干部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还不够广泛。
  2016年,我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二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公开的信息面,尤其是拓展社会公众关切的金融改革、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三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重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金融改革、金融政策等调整进行解读。四是抓紧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业务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台州市金融办
                                                                                    2016年3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