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07/2016-667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16-02-23
台州市公安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6-02-23 16: 39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编制,相关数据统计期限除另外说明外,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经济开发区康平路2号;邮编:318000;联系电话:0576-88212222)。

一、概述

2015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等重点政府信息,着力推进重要警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安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发布各类信息1407条,通过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市本级网站)发布各类信息8387条(警务信息5485条),向省公安厅网站报送2772条信息和7056条市区路况。  

(一)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提高相关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效能。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二)主动公开,严格把关。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主动公开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提高警务工作透明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加强相关工作人员保密学习教育,对政府信息从提交到审核,再到公开,均由专人负责审核。

(三)创新载体,拓展渠道。紧跟时代潮流和科技进步步伐,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建设网上公安局手机客户端,从计算机向智能手机延伸,使群众查询政府信息更加快捷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中国·台州门户网站。通过中国台州门户网共发布信息1407条,其中组织机构信息6条、法规文件9条、工作动态1336(其中部门信息1260条)、人事信息7条、财政信息7条及其他信息42条。

(二)台州市网上公安局。2015年网上公安局IP访问量238余万,新增注册会员76297人,其中新增实名认证会员16694人。在信息公开相关板块:一是网上办事大厅。警务咨询3091条,派出所民警预约115人次,网上预约办理事故处理、出入境等各类公安业务2198人次,机动车驾驶证补换证98本,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2118条,异地委托检验268次,车辆违法网上缴款10094笔,被监管人员远程视频会见15人次,监管场所参观申请9场次。二是在线服务。重名查询累计135121次,通过网上公安局返还失物704件、赃物认领463件。三是阳光执法。行政案件公开查询1425次,损伤检验查询316次。四是新闻发言人。发布警务图片584篇、台州公安发布44条、媒体报道899篇,在线自首30人,线索举报1515条,发布协查63次。五是警民恳谈。局长信箱(含所长信箱)889封,恳谈贴吧57篇,举办各类网上警民恳谈58期。六是走进警营。发布警务报道2675篇、警察文学94篇、警察摄影(含警察书画)10篇,警营开放日举办18批次。

(三)台州公安微博、微信。加强台州公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台州公安”微信的维护工作。截至2015年底,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8578条,拥有新浪粉丝40万;在腾讯微博发布信息5629条,拥有腾讯粉丝96万;在微信发布信息1500条,拥有微信粉丝20万。

(四)新闻发布会。2015年,市公安局发布新闻通稿24篇,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重要警务信息。

(五)政务服务网。结合政务服务网建设,市公安局主动公开部门主要职责21项。行政权力清单包括市级保留的行政权力69项、县(市、区)属地管理的行政权力356项、共性权力8项以及审核转报3项。提供200项个人服务事项指南和102项法人服务事项指南。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2765条。

(六)手机客户端。台州市网上公安局手机客户端共建有29个栏目,可查询信息5万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共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条,全部及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市公安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些不足和不适应,主要表现在:信息数量多但质量仍显不足,公开内容还有待挖掘等。2016年,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要求,牢固树立中心指向警务、民意导向警务理念,深入实施主动警务战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台州市公安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7394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  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8

2.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7394

3.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288

4.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950

5.  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912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6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  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8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

2.  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3.  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1

4.  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23

5.  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1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3

1.  当面申请数

0

2.  传真申请数

0

3.  网络申请数

1

4.  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3

1.  按时办结数

3

2.  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3

1.  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1

2.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  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1

6.  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  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1

8.  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市本级)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1.  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  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1.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