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779352295/2016-668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16-01-08
台州市体育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6-01-08 15: 26 浏览次数:

2015年度,台州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6〕14号)文件精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完成市政府部署的有关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优化体育发展环境,提供了优质服务。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

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条例》和《通知》,立即着手组建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办公室的职责,确定1名副局长分管该项工作,加强对该工作的领导,并落实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信息发布工作,确保日常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通报我市体育工作的重大事件和工作经验。全年共向省体育局报送信息130篇,录用106篇,省体坛报刊登25篇。向市委办信息处、市府办信息处报送信息15篇,录用8篇(其中被市领导批示1篇);向市法制办报送21条,录用12条;向清风网报送16条,录用8条。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我局在中国·台州门户网上共发布信息135条。市体育局官方微博严格按照要求,发布体育赛事等相关信息52条,通过微博发布136条,通过微信发布32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68条。

为加大体育工作宣传力度,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开设政务公开、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社团、各地体育、政策法规、专题栏目、网上办事、留言反馈、在线投稿等11个信息栏目。今年我局在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体坛报等报刊和浙江省体育局网站等网站报道700余篇。截至目前门户网站访问总量已达25419次,浏览量达43907次,日均访问量和浏览量分别为70次和120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未发生重大舆情。举办2场新闻发布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2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举办投诉数量

2015年未发生举办投诉情况。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5年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均为兼职,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5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数2次,举办各类培训班2次,接受培训人员近85名。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经过近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后几个方面。

1.政府信息公开难度较大。由于机关人手较少,难以配备专职信息公开人员,要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常换常新有一定难度。

2.部分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

(二)下一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下步我局还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找准不足,深化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了解其他单位信息公开情况,找出差距与不足,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内容规范的单位取经,借鉴先进经验;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各科室和相关单位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2.拓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