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台州电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79561356/2015-669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台州电业局 成文日期: 2015-09-06
台州电业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来源: 台州电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9-06 21: 5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台州电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http:\www.zjtz.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台州电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5760025。

一、基础工作情况

2013年,台州电业局认真贯彻《条例》,严格执行《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及时通报电网建设,优质服务,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保供电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完善组织结构,明确责任落实

我局结合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明确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局分管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具体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营销部、运维部、基建部、党群部、发展部、安监部、等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同时,明确局办公室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联动局其他部门、单位和各县电业局,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平台进一步规范、公开渠道进一步多样

为方便社会公众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组织人员对台州建设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调整完善,进一步规范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我局在继续做好“中国台州”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外,还通过电监会信息公开网站公布相关政策法规、供电“两率”等电能质量信息,局领导还先后3次通过台州新闻广播“阳光热线”栏目与社会公众就供电服务等开展交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制度和加强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更新速度慢。

(二)2014年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好对外服务网站的建设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积极做好政务信息的日常更新。二是进一步探索工作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的有效机制和长效机制,努力扩大政务公开的范围和载体,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丰富网站内容,为建设政务信息网作出不懈的努力。三是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的电业局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