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178/2015-667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15-09-06
台州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5-09-06 15: 1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科技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事项。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构建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 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公众、企业和各类组织的监督,有力的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局共主动公开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及政策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等信息3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与《条例》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不足,表现为公开信息内容还不够详细,公开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重视并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保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力度。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是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检查;四是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自觉性,更好地实现科技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使公众充分享受到政府网站带来的便捷服务,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台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0年12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