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海洋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12/2015-667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成文日期: 2015-09-02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9-02 10: 1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我局对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形成了本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局在充分调研,认真策划的基础上,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目前网站共包含18个重点栏目,内容涵盖机构人员、政务动态、法律法规、公告公示、海洋、渔业专业信息、重点协会和骨干企业等内容,将为社会各界了解、关注海洋与渔业领域提供更为便捷的渠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08年度共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1条,内容包括渔港建设、应急管理、廉政教育、执法管理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以来,我局没有接收到网络、书面或者电话等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及时性还不够,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制度待进一步完善。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今后,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总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