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362/2015-668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5-09-02
台州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5-09-02 11: 37 浏览次数:

   2013年,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督查室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内容创新和渠道创新齐抓,做到局领导重视,处领导配合,真正实现了“应公开尽公开”的目标,全年在台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信息188篇,在台州审计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93篇,其中公开审计结果公告3个,审计通知书30多个。当年的财政财务信息,统计信息,人事信息等一揽子信息均在门户网站上作了公开。每个月都有稳定的信息公开量,不存在年底突击现象。

依申请公开方面:今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我局实行的是免费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没有任何收费,在信息公开中未发生任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局一把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部署,提出了“全面推进、分类公开、”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全面推进”,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凡是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都按规定予以全面公开,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督促信息公开工作,一年了形成了月月有汇报、季季有总结的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机制。对于审计调查结果和审计信息等相关内容要求能公开都公开,的确属于保密性质的内容或者不适宜公开的内容,要求相关处室在公文流转中予以特别说明,并要求文书一一把关。二是坚持“分类公开”,按照公开内容的性质,把公开的内容分为长期、定期和随时三种公开时限。即:对于规章制度等长期性的内容,充分利用审计系统公文实行无纸化办公的优势,在局门户网站和审计内网上进行长期公开;对于阶段性和常规性的工作,利用局公开栏进行定期公开;对于临时性和动态性工作,如人事考察通告、单位有关财务等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随时公开。着力把全局信息公开的过程变为干部职工参与民主决策和监督的过程。

二是创新公开内容。一方面,我局突出了信息公开的重点,将老百姓关心、部门关注的审计项目相关信息内容作了公开,着重公开了重大审计项目安排、干部选用等工作,以及民生工程、社会热点、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等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审计项目情况,还将本局的预决算信息,季度工作统计信息等作了公开。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延展了公开内容,将党务、政务、纪检监察、多城同创等工作有机结合。根据“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将不涉密的内容最大限度的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实效性。

三是创新公开渠道。信息公开渠道直接影响信息公开成效。一年来,我局一方面加大台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台州审计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力度,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原有的网站和宣传栏公示的基础上新启用LED显示屏公示信息。公示的相关信息包括业务流程、政策解释、程序说明和责任部门,将监督权力交给群众,有效的方便了群众办事和参与监督。同时还充分利用台州电视台、台州日报等多媒体宣传审计工作成效。《我市出台审计工作四项制度》、《资金“入不敷出”台州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兜里缺钱”》、《呼吁小贷公司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实现信用信息共享》等10多条高质量的审计信息除了在有关门户网站公开外,还在台州日报、台州商报、中国审计报以及浙江省审计厅网站进行了公开。台州市政府出台《台州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信息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网站作了公开。信息公开的渠道得到显著拓展,公开的范围与成效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