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国动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66/2015-66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成文日期: 2015-08-31
台州市人防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时间: 2015-08-31 15: 1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相关要求,市人防办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公开方式、搭建公开载体、明晰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内容。现将2008年度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2008年度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相关数据起讫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27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rfb.zjtz.gov.cn/(台州市人防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台州市人防办办公室电话88510685。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本着服务企业、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我办尽量有序发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依程序规范受理。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以市人防办门户网站作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不断更新完善网站有关栏目内容,重点公开台州人防的最新动态以及与服务企业相关的政策措施。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一些需要公开的内容和目录进行了规定,对各处室职责进行了分工,改进了公文运转程序,在文件起草、审核、签发过程中对是否需要公开发布进行明确,保证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在发文同步予以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一项长期性、动态性的工作。并确定专职和兼职的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在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通过公开信箱,咨询热线、网上互动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以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为政务信息发布的主阵地,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56条,其中机构信息4条,政策文件14条,工作信息72条,行政许可审批10项,行政监管事项10项,行政处罚15条,人事任免10条,财政信息3条,办事指南7项,办事流程图11项,为广大干部群众认识人防,了解人防提供了有效平台,更好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二)我办在“中国.台州”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办事指南、人事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没有公民或组织向我办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办信息公开无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待改进方面

  200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人防办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很多信息涉密,因此,信息公开的数量有限;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拓展信息渠道;二是进一步梳理我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更新维护机制,及时提供,定期维护。

                                                  台州市人防办

2008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