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海洋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12/2015-667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成文日期: 2015-08-28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8-28 15: 47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20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468号,邮编:318000,电话:88488516,电子邮箱:tzshyjgk@163.com)。
  一、概述
  2012年,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着力强化平台建设,依法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行使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范的信息公开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2012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分管领导,明确责任处室。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对需在“中国台州”及本局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专人审核。同时,将信息工作纳入对各处室的年度考核。建立奖惩制度,年度对各处室信息工作进行计分考核,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继续做好局门户网站及“中国台州”网我局信息栏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强与市“12345”服务平台及新闻媒体的合作,提高公众获取信息的便捷性。
  三是加强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参加保密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8条。其中:工作信息322条,应急信息4条,通知通告39条、其他信息3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局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今年共公布各类信息88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局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提供政府信息暂时未收取任何费用或发生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充实、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下阶段,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梳理信息公开项目,提高信息内容质量,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增强交互性,努力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对申请公开的依程序公开,为我局与公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便捷的平台和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