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海洋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12/2015-667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成文日期: 2015-08-28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8-28 15: 46 浏览次数:

  2011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台州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海洋与渔业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开展:

  一是完善机制。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台州市海洋与渔业网站建设和运作有关问题的规定》,明确信息责任处室,扩大了局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我局将信息工作纳入了对各处室的年度考核。建立奖惩制度,年度对各处室信息工作进行计分考核,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二是拓展公开渠道。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要公开载体的同时,还通过加强本局门户网站的建设,以及与新闻媒体合作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是加强学习,信息公开意识增强。认真组织本局信息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各信息员对信息公开的意义有了较大的提高,不仅按照政府要求及时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还主动提供本单位掌握的资料进行公开。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工作信息53条,通知通告33条,采购招标信息5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0条,其他信息20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局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今年共公布各类信息633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局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工作思路

  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局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

  (二)工作重点

  1、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量不够多等问题。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处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