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海洋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12/2015-667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海洋与渔业局 成文日期: 2015-08-28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8-28 15: 43 浏览次数: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我局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一下: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局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并确定了信息联络员和具体负责信息上报的同志。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其中:政府决策类2条,业务工作类信息8条,包括渔港建设、应急管理、廉政教育、执法管理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局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今年共公布各类信息480条,日IP访问量为160人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存在问题

   1、针对政府信息的界定、政府信息公开与不公开的界限,公开工作中保密问题等需要进一步帮助和指导。

  2、由于我局办公室人员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都是由办公室人员兼职的。因此,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的现象。

  3、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五、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高海洋与渔业部门服务水平和质量。

  1、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新《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和《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信息公开指南》。同时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随时根据我局当前的工作重点和热点,完善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针对公众的需求,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法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