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848/2015-668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新局 成文日期: 2015-07-29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 2015-07-29 10: 44 浏览次数: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台州市文广新局


根据相关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据统计,200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231条,涵盖了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

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0件。

收费及减免情况: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机关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情况: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群众举报。

二、  具体做法

(一)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领导责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景宝同志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纪检组长许良云同志为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组长,局办公室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制度眼观、有专人承办。

(二)突出重点,拓宽载体。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坚持从工作要求和群众需要出发,重点抓好信息公开发布工作:(1)办事机构概况、工作职责和领导信息;(2)办事事项,包括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等方面;(3)政府主动公开文件;(4)监督投诉。同时我局结合实际,通过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机关公告栏、张贴现场公共、编印内部刊物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进一步扩大文化工作信息的覆盖面。

(三)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月度、年度目标考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通过 “三个结合”,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促进了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改进了干部作风。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主要是个别同志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与上级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不能把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起来。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是根据职能的变化和人员的调整情况不断更新政务公开的内容;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