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国资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777228020/2015-66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15-06-16
台州市国资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15-06-16 10: 2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台州市国资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规范公开时效。今年以来,我委更加注重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规范,应公开信息,努力做到在第一时间网上公开。更加注重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尽量做到应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2013年我委共公开各类信息122条,其中政务动态22条,国资聚焦71条,通知公告17条,国资监管2条,纪检监察3条,信息财务公开2条,友情链接2条,政策文件1条,计划总结1条,发展规划1条。 2013年我委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3年我委未发生一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2、完善公开程序。为贯彻落实印发的《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台政办发〔2013〕108号)文件精神,加强对涉密信息的事前审核力度,努力做到涉密信息杜绝上网,做好涉密信息保密工作。为加强信息公开质量,建立了信息公开台账制度,委内需公开的信息做到先行登记在册,由信息公开发布责任人签字认可后,再由信息员网上公开。

  3、加强队伍建设。为加强全市国资系统信息报送工作的管理和规范,我委于今年举办了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员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门培训,交流信息写作经验,探讨国资系统信息热点,规范信息报送流程,提高信息员信息挖掘意识,注重信息质量的提高。实施了《台州市国资委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激励办法》(台国资〔2013〕50号),以考核激励促进信息报送的长效执行。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以来,我委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因此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委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我委领导十分重视信息工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开展信息工作,当前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完善,内容还需更充实,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1、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的渠道,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社会各界对我委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2、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统一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和要求,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3、加强对信息员的持续教育与培训,增加沟通与交流,努力提高信息员信息编撰水平,提高信息报送的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