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207/2015-668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15-03-26
台州市公安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5-03-26 16: 39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编制,相关数据统计期限除另外说明外,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经济开发区康平路2号;邮编:318000;联系电话:0576-88212222)。

一、概述  

2014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等重点政府信息,着力推进重要警务信息的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安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发布各类信息1491条,通过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市本级网站)发布各类信息8824条,向省公安厅网站报送发布1650条信息(另外市区路况播报7078条)。

(一)加强日常工作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二)拓展信息公开广度。充分利用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平台,加强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信访、新闻发言人等栏目建设,主动推进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开展网上警民恳谈,依靠群众广泛参与,畅通公安机关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预警信息和安全防范知识,推进财政预算决算等重点政府信息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

(三)提高信息公开效率。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公安领域各项法律法规,及时清理过期废止事项,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效率,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中国·台州门户网站。通过中国台州门户网共发布信息1491条,其中部门动态70条、政策文件2条、工作信息1398条(其中公示公告16条)、行政执法12条、人事信息12条以及财政信息2条。

(二)台州市网上公安局。2014年网上公安局PV量1767余万,总注册会员74余万人,其中总实名认证会员307687人。其中信息公开相关板块:一是网上办事大厅。警务咨询4324条,派出所民警预约166人次,网上预约办理车辆年检、出入境等各类公安业务1575人次,机动车补换牌证、驾驶证补换证192本,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4390条,异地委托检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277次,车辆违法网上缴款13673笔,被监管人员远程视频会见46人次,监管场所参观申请47场次。二是在线服务。重名查询累计400155次,通过网上公安局返还失物688件、赃物认领488件。三是阳光执法。行政处罚案件公开查询3267次,损伤检验查询20次。四是新闻发言人。发布警务图片619篇、台州公安发布35条、媒体报道1160篇、手机新闻474条、视频新闻20篇,在线自首26人,线索举报1797条,发布协查126次。五是警民恳谈。局长信箱(含所长信箱)623封,恳谈贴吧88篇,举办各类网上警民恳谈107期。六是走进警营。发布警务报道2265篇,警营开放日举办21批次。

(三)台州公安微博、微信。做好台州公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台州公安”微信的维护工作。截至2014年底,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6399条,拥有新浪粉丝30万;在腾讯微博发布信息4792条,拥有腾讯粉丝96万;在微信发布信息680条,拥有微信粉丝126000余。

(四)新闻发布会。2014年,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6次,其中现场发布会2次,新闻通稿形式24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共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2条,全部按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

2015年,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政务服务网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2015年台州市网上公安局三期改版后将整合整个网上公安局信息内容,以更加便捷、直观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积极主动做好重要警务信息公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公开重要警务信息,切实增强公安工作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复机制。认真受理依申请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地进行答复。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涉及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四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4年度)





统 计 指 标单位市本级统计数全市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90161037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144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2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14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90169329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2674058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4961768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1323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815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106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23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1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202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22265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271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2117
     1.当面申请数04
     2.传真申请数00
     3.网络申请数0105
     4.信函申请数28
  (二)申请办结数2117
     1.按时办结数2117
     2.延期办结数00
 (三)申请答复数2121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0106
     2.同意公开答复数02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2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5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00
       涉及商业秘密00
       涉及个人隐私0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
               稳定
0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0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1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1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3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5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13
四、行政复议数量019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17
 (二)被依法纠错数00
  (三)其他情形数02
五、行政诉讼数量015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15
  (二)被依法纠错数00
  (三)其他情形数00
六、举报投诉数量0115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0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6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3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326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
            人员数)
06
     2.兼职人员数32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
         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019.6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0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0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人次13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