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186/2013-666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3-04-07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3-04-07 04: 5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并公布本单位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本报告由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 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2012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工作《条例》和《办法》的要求,围绕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形式,完善设施等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调整组织机构。因人事变动,调整了以主管信息公开的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进一步加强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监督检查以及保密审查工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操作。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保密审查、责任承担进行明确和规范,做到制度健全,责任落实,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

(三)狠抓落实,及时进行公开。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公开工作的网上填报,对各项信息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后,认为应当公开的,及时在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台州后勤网站进行公开,供组织和市民查阅。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维护和更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对2012年1月1日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当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

1、机构概况类:1条;

2、政策文件类:1条,《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3、规划计划类信息:无;

4、行政审批类:无 ;

5、行政执法类:无;

6、公共服务类:无;

7、工作信息类:6条;

8、人事信息类:5条;

9、财政信息类:无。

10、其他:政府采购招投标公告共19条。

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在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台州后勤网站(www.tzhq.gov.vn)上发布各类信息。

2.其他方式:在台州市行政中心各处公告栏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 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共处理群众咨询89件,其中电话咨询89次,网上咨询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无专职人员,兼职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面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兼职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加大信息公开渠道的整合力度。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3年4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