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186/2011-668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1-12-31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1-12-31 03: 35 浏览次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市三届八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创业创新,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报送各类信息,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准确地发布政务信息,我局局长会议对此进行了专项工作部署,并明确了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所有公开信息资料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办公室负责发布。

二、积极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统计、上报及其它日常工作,并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对公开信息进行搜集、审核、公布和登记,坚决做到了及时公开、办理认真和管理规范。

三、安全保密工作常抓不懈

政务公开信息内容严格执行登记审核制度,单位信息发布均由信息工作分管领导签字同意,才能正式发布。严格遵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保密制度。定时定期对局网站服务器等进行安全检测工作,防止病毒感染和蔓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内网物理隔离,外网和互联网逻辑隔离的规定,做好相关信息资料的备份工作,确保数据存储可靠。同时加强了办公室设备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了办公网络的正常运行。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将需要公开的信息送审,再将审核后的资料逐一分类登录网站发布,做到了及时准确。全年新增公开政务信息5条。

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上我局将继续努力,一是不断强化信息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我局对信息工作的认知水平和责任意识,推进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二是保证信息质量。局办公室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和编写,特别是要对获取的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的重要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努力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和录用率。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