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63/2011-668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成文日期: 2011-01-05
台州市发改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1-01-05 10: 56 浏览次数:

台州市发改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

一、概述

2010年,我委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在委门户网上开僻“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连接;二是关注民生,定期公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信息。每半月一次在《台州商报》、《台州广播电视报》、《台州晚报》、《台州电视台》图文频道等台州媒体和台州发改委网站上公布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信息。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确定委办公室为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受理机构和日常信息维护机构。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升级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对新形成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主动公开;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前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审查公开。2010年我委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49条,至年底已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5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委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系申请人要求公开行政复议案件中被申请人答复及相关证据。我委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并将信息送达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委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三年,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台政办[2008]19号要求,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一些不足,如保密审查制度不够完善,在发文稿中未标明信息是否公开。针对存在的问题,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已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由办公室负责保密审查,从明年开始,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在发文稿中标明。

七、其他事项

            二OO年十二月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