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32X/2009-672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09-02-25
台州市交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09-02-25 14: 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布2008年度台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四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www.tzjt.gov.cn)下载。

一、概述

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载体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了交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开展。

(一)完善公开制度提高公开效率。2008年,我局加强了信息公开与机关办公的制度衔接,整合了信息公开与公文处理、政务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范围和方式。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了保密审查程序。对投诉处理情况进行了量化考评,提高了信访工作透明度,强化了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公开效率。

(二)以台州交通网为载体做实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网站公开信息的日常维护管理,对照公开范围,及时公布更新相关信息,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快捷有效途径,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除涉及机密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外,规范性文件及公开信息基本可在5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其他绝大部分信息均在10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

(三)采取多种手段加强信息公开力度。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主动公开工作。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主动公开交通工作;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市政府网站市长热线、厅局长信箱、信访投诉等栏目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2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53条;工作动态信息352条;图片信息62条;通行公告278条;招标信息29条;公告公示37条;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信息85条;局长信箱等投诉、咨询32件。向公众及时提供台州交通最新动向、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最新政策文件、实时路况以及招投标、出租车失物招领等信息,并针对交通重点工作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公众对台州交通工作的疑惑并接受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2008年,台州市交通运输局未对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台州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公开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建立健全监督评议机制,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主动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进一步完善公开平台建设。继续做好台州交通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市政府交通政府公开网站平台的系统整合及内容维护工作,优化栏目设置,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